思远道

考研去了,文不更了。

裴明|三十天裴明Day9

#裴明

#文/思远道


//

裴擒虎知这世上所有的东西都不会平白无故的出现并拥有。

就比如他裴擒虎背上了个叛徒的骂名再不能加入守卫军,可他却因此遇到了此生最在乎的人——明世隐。

裴擒虎也曾认真的思量过自己后不后悔,可无论多少次答案都是不后悔。人这辈子如果没有用力地去爱过一个人就徒然来这人间一趟。

公孙离曾经说过,喜欢这种感情啊,就是那种时时刻刻牵挂着思念着的感情酸涩中带着的甜蜜。

裴擒虎自认自己是个大老粗,不懂得这种感情该怎么表达,但是他由衷的觉得自己能喜欢明世隐,陪伴在明世隐身边是件很幸运的事。仿佛以前受过的苦,流过的血都是为了在这一刻遇到他喜欢他。

越是明白这个道理,裴擒虎心里越是不安。他心里藏不住事,最后还是问了明世隐。

“明。世间所得皆要付出代价,那么你卜卦八方,通晓天下所付出的代价是什么?”

明世隐依旧是一副似笑非笑得模样,一双异瞳看向裴擒虎道:“长生。”

……长生?

裴擒虎闻言一愣,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好。史上多少帝王终其一生所追求的不过长生二字。可到了明世隐那便成了想摆脱也拜托不掉的代价、枷锁。

裴擒虎想到了什么,侧首看着明世隐:“你会遇到第二个裴擒虎吗?”

明世隐闻言笑了,没回答是与不是,只是反问了他:“你希望我遇到吗?”

明世隐本意只是逗逗这只呆虎,却没想到裴擒虎真的低头认真思索。

见状明世隐转身去拨弄身后的牡丹,耐心的等着他的回答。

只听良久后裴擒虎道:“我希望你在我死后身侧无人相伴,孤寂一人。”

“可我更不愿你喜欢上别人。如果是现在,我想我一定会撕了那个人。可我死了就没办法了嘛。所以,明。”

明世隐转身看向他。

裴擒虎目光认真,缓缓的露出个难过的笑容:“所以,明。我死之后,你可不可不要那么喜欢别人。不要比喜欢我更喜欢其他人好不好。”

“俺一生不信什么神佛鬼怪,可俺现在却恨不能自己身为他们中的一员,是什么都无所谓,只要可以给我……”

声音戛然而止。

却是明世隐弯腰抱住了坐在石凳上的裴擒虎,“喜欢一个人太累了。我怎么可能会自找麻烦。更何况这世上从来只有一个裴擒虎。”

明世隐低首与裴擒虎额头相抵:“真难为你为我想那么多。”

裴擒虎看着明世隐,突然手臂伸出、身体前倾,亲了上去。

唇齿相贴时依稀含糊着一句——

“因为是你。”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