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远道

考研去了,文不更了。

邦良|原罪(短/完)

#邦良
#文/思远道。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吸血鬼伯爵邦×教会神父良

//
天气很冷。
凛冽的寒风夹杂着冬雪一下一下的砸地人脸生疼。四五岁的幼童“咚!”的一声被人打倒在地。围在他周围的是一群和他年龄差不多大的孩子,他们身上穿着新袄,脖颈上带着银闪闪的挂坠——那是教会的信物,他们都是教会忠诚的小信徒。
幼童身上却是单薄的薄褂,又脏又旧的挂在脏兮兮的幼童身上。幼童挣扎着想起身,刚刚弓起了腰就被人一脚踩下去。
小信徒们趾高气昂的指着地上的幼童尖锐的大骂着,指责着他以罪恶的身份进入神殿侮辱了他们的神。
地上的幼童无力挣扎,神情麻木的投向不远处一直站在小信徒身后面露怜悯的神父身上。
许是看到了神父的神情,幼童开始用尽全身的力气挣扎,那鼓不顾一切的态度竟把踩着他的小信徒给唬住了,一时不察竟被他挣脱了去。还不等小信徒生气,就看到幼童手脚并用的爬向神父,双手死死的抱住了神父的靴子,也不说话,只是抬头死死的盯着他。
神父怜悯的看着幼童,然后在他木然的目光中弯腰一点点的将幼童的手扒开,说出的话却比这风雪更冰冷。
“你是你的母亲和人私通所生出的,你的存在便是个罪恶。”
身后的小信徒们开始哄笑,他们被神父以雪大的理由带回温暖的屋内。幼童没动,他就这么呆坐在雪地里,耳朵已经被冻地开始皲裂,脏兮兮的发上落了一层厚厚的雪。
幼童还是没动。
雪渐渐的停了,动物们都还躲在洞穴里没有出来,四周一片寂静,静谧到幼童开始觉得这世界上只有自己。幼童就这么呆坐着,直到视线中出现一双黑皮靴,幼童不知好坏,只知这双靴子看起来竟比刚刚离开的神父脚上那双还要好。
幼童缓缓的抬头,头顶的积雪在这缓慢的动作中竟没有掉落多少。入目是一双血红的眸子,来人的样貌英俊极了,比幼童见过的壁画上的天使还要美,可那人一双红眸却昭示着来人的身份,或者是种族,是吸血鬼。
再知识贫乏的幼童也知道,吸血鬼是以人血为食。本该害怕的幼童却避也不避,直愣愣的看着吸血鬼。开口问道:“你是要吃了我吗?”
吸血鬼上下打量着幼童,回答的语气中竟是有点嫌弃:“伯爵我虽然不挑食,但是却不会随便吃路边看到的脏兮兮的食物。”
幼童听得一愣,抿抿嘴巴接着问:“那如何我洗干净,你会吃了我吗?”
吸血鬼也是第一次遇到见他不跑反而执着被他吃掉的人类,低头看着这脆弱的人类小鬼,道:“为什么执着着被我吃掉?你就这么想死?”
幼童看着吸血鬼不语,他的脸色已经冻的发青,他摸着自己鲜血淋漓的耳朵,过了一会才说:“我是个罪人。”
吸血鬼不语。
幼童看着地上的雪接着说:“我想活着。”
“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想知道莱利说的蜂蜜糖是什么味道的,我想知道自己长大会长成什么样,会从事什么工作……我想活下去啊。”
“可我是个罪人。生来便是罪恶的。我马上就要死了。我希望自己死前能为这个世界有所贡献,哪怕是让被我神厌弃的吸血鬼一族饱餐一顿也行。”
幼童见吸血鬼不说话,脚却动了动,一时间脑海中的最后一根弦断了,不管不顾的起身揪住吸血鬼的衣服下摆,眼泪从眼睛里滑落,幼童大喊着:“你也要离开吗?为什么不愿意要我的血,罪人的血也是充满罪恶的吗?为什么?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幼童在吸血鬼冰冷的目光中回过神来,缓缓的松开了吸血鬼的衣服,低头不语。
正在这时吸血鬼却突然附身伸手拽起了幼童的单衣,胸口出一个明晃晃的十字架。
吸血鬼嗤笑,一边用手指摩擦着幼童的脖颈一边道:“有罪人印,果然又是被教会遗弃的人类。能给这么小的孩子打上罪人印,无非就是父母行为不端。”
吸血鬼在孩童怔愣的目光中咬向了他的脖子。
“从现在起你已经死了,从此以后就以一个新的身份追随我,做我最忠心的仆人。”
“本伯爵名刘邦。”
“以后你便叫张良。”

……

张良从此以仆人的身份跟随刘邦进入古堡,一边做着仆人该做的事情一边再在刘邦身边吸取知识,刘邦每天会给张良半天时间去他的私人藏书室学习。
寒来暑往,窗外的松树被染上过十多次的白色,张良已经长大为一个少年。吸血鬼却依旧是年幼时的模样,嘴角常带着一抹玩世不恭的笑,一旦谈起人类却又会变得很偏激,“人类真该在自己的尔虞我诈中毁灭。”
张良不止一次听到他这样说,后来终于问出口:“那你为什么会把身为人类的我带到身边?”
刘邦的回答是什么来着,哦,他说:“你不一样。”
“你是明明无所作为却被人类厌弃的罪人。”
那次谈话后张良沉默了一个星期,以后听到刘邦再说诸如此类的话,也不再提问了。

大厅里传来了玻璃破碎的声音,紧接着就是人痛苦的呜咽声。
等张良快步走到大厅时,打碎玻璃杯的仆从已经快被脖子上的血手掐死。
张良快步走到刘邦身旁半跪下:“殿下,怎么生如此大的气?”
刘邦脸上的怒意一改,目光看向张良,语气竟有些委屈:“阿良,这个不长眼的废物竟然摔了你送我的酒杯。”
张良闻言神色不改,要说这么多年刘邦的变化,便是他对张良的态度。从一开始的嫌弃漠视到现在的撒娇耍赖。张良抬头看着刘邦,道:“我可以为殿下再制作一个更精美的酒器。罗琳斯应该不是故意的,希望殿下能放过她。”
刘邦看着被血手抓在半空中的罗琳斯,思索了一会才笑眯眯的点头,“既然阿良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只好放了她啦。”
说完空中血手消散,罗琳斯还没来得及欣喜,就感受到空气中一阵强压,还没来得及反应身体便被压成一摊血肉。
刘邦惊讶的看着那一摊血肉,“好像还是不小心把她给杀了。阿良不会怪我吧?”
张良的目光低垂了下去,在流海和眼睛遮掩下的眼睛里闪过欣喜。而后推了推眼睛,掩住目光中的情绪。语气平淡的道:“不会。殿下是无心之过。”
然后在刘邦的目光中离开大厅。
刘邦怎么会知道张良是故意为罗琳斯求情的呢,张良早就明白刘邦喜怒无常的性格,知道别人越是求情他越是要反着来杀了那人。
早就听说罗琳斯喜欢伯爵了。
不枉张良听到这次被责罚的人是罗琳斯后特意从书房赶来大厅。
心底的猛兽是什么时候存在的呢?
张良驻足在楼梯转角处的窗户边,看着窗外的飞雪怔怔出神思考着这个问题。
也许是从我开始叫张良的那一刻起,心底的猛兽便悄然出现了。

……

张良是在二十三岁时离开刘邦的古堡的。
这一年人类教会和教廷发生冲突,神父在双方争执中被偏激的罪人趁乱枪杀。人类王国一度陷入混乱当中。
张良就是在这时选择的离开刘邦。

张良就这样凭空出现在了王国,他说自己是来自天堂的使者,来到大地传播神的福音,他睿智又勇敢,他只用了一个星期边将王国边境一直骚扰不断的吸血鬼赶走。他一头白发由光明染成,他目光虔诚而又神圣。他是王国的希望。

张良在刘邦的帮助下只用了一年变登上了教父的位置。
教会与教廷势力水火不容已是很久。
在张良当教父的时候,两者的形式更是严峻。
张良说他在赶走边境的吸血鬼之后做了一个梦。梦里他像一个罪人一样被人踩在脚下践踏。
于是他明白了,神爱万物,生来比人类优秀的吸血鬼更是神的宠儿,人类只有崇拜他们侍奉他们才能从神那里得到额外的关注与祝福。
而教廷却杀死了吸血鬼,他们杀死了神的宠儿。
他们才是罪人。

在张良的号召下,教廷一时间成为了王国的众矢之的。人人喊打喊杀,最后纷纷都被赶出了王国。
张良三十岁那年。王国教廷的最后一名成员终于死亡。教会成为王国最大的势力。

张良三十一岁那年,将吸血鬼大军迎入王国。
三十二岁那年,王国覆灭,整个国家沦为吸血鬼的附庸。

……

张良缓缓挣开眼睛,他做了一场好长好长的梦,长到他像是又过了一遍自己这一生。
入目又是一片洁白。外面又下起雪来。
他今年已经八十三岁了。
刘邦在张良三十三岁时任命他为王国代理后便不再见过他。
他已经五十年没见过那位吸血鬼伯爵了。
正在张良百无聊赖的回忆着自己这一生时,雪白的庭院里突然出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
那人还是以前的模样,分毫未变。高挑着眉头含笑看着张良。
张良的身体最近是一日不如一日,如今竟是回光返照的从椅子上站起,膝行到刘邦身旁,张良抬头看着刘邦,目光里偏执成狂教人看了心惊。
“我知道我对殿下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仆从,但我永远深爱着殿下。”
刘邦看着张良沉默,过了一会才笑道:“阿良你永远是我最喜欢的仆人。”
张良混浊的眼睛里突然滑出眼泪。他低首匍匐在地上亲吻刘邦的袍角。像是一个最忠诚的信徒。

在一片雪白中,他好像又变成了初遇他时的模样。

脏兮兮的幼童直愣愣的看着吸血鬼伯爵,开口问道:“你会吃了我吗?”

张良感觉到刘邦离开了,他的身体越来越冷。
嘴角最后扯出一个笑容。
——感谢你。感谢你的一句喜欢。
哪怕你不愿否认我对你的不重要。


……
END
//


——不算是脑洞,是经历后的一些感慨而发生出的这篇文。我是站在张良角度上的。因为我真的体会过那种感觉。虽然不是失恋就是啦。
深夜码了两个多小时。
码给自己,也码给你们。文里有很多关于吸血鬼的私设吧,因为没有怎么看过这一类的作品所以也了解不多。比如张良被这个吸血鬼刘邦咬了一口却仍然是个人类,会生老病死。唉,都是剧情需要。
再比如我刚开始准备写这篇文,就卡在了开头张良天堂福音这个皮肤到底是神父还是教父,纠结了半天又去百度查,最后定为神父。都是读书少的锅。我道歉。
话唠再结尾又说了很多呢。最后,喜欢看文愉快。
欢迎捉虫。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