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远道

考研去了,文不更了。

钟空|我的空气恋人(上)

#现代pa
#灵感来自“浴室没有人,水是我放的。”感兴趣可以自搜。


//
0.
这是空单独脱单的第二年,之所以说是单独脱单,是因为空的恋人根本不存在。
空看着洗漱台上一支从没被用过的情侣牙刷,抽出来并换了一支新的牙刷,叹气想起了两年前那次公司聚餐,一切的万恶之源。


1.
两年前刚刚入职的空第一次参加公司的大型聚餐,一般这种聚餐活动,新人都是最先遭殃的,都会在酒桌上被各种由头要求敬酒,空刚喝了个微醺,就感觉坐在隔壁一直自以为在暧昧追求他的经理把手放到了自己的腿上。
空:??!
喝上头的空直接一把子给经理的手拍开,声音挺大,四周的同事听到声响都看了一眼没有理会,经理追一个新来的同事的瓜早在他们部门传遍了,现在看来追求并不成功,但是毕竟成年人社会,谁也不会无缘无故帮别人,不落井下石就算很善良了。
一抬头看到经理整个沉下去的脸,空的酒一下子醒了一半,正不知道说什么,眼睛一瞟看到了后面一对同事搂着腰说话,然后嘴就不听使唤说了:“对不起经理,其实我有男朋友了。”
之后就是在同事们的起哄和经理的黑脸中开始编造自己其实并不存在的男朋友。


2.
“他啊,他比我大五岁。我们是从小认识的,他是我朋友的哥哥。”
如果理想型的话,应该是年长者吧。
“他工作很忙,上个月刚调到国外工作。因为这件事我和他吵了一架。”
所以我们不常见面,实习期的时候因为吵架不想提他,所以没有人知道我有男朋友。
“他性格很温柔,很会照顾我,我们当然和好了,他说他在那待不了太久,也答应我之后有空会回来看我。”
当然待不了太久,我们的恋情甚至都不知道会维持多久。


3.
起初空是准备只装两个月就和自己的“男朋友”分手的,所以当初为什么喝多了那么多话编那么多故事啊可恶,空痛苦的锤了锤自己的头,路过的同事先是奇怪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注意到了他手腕上的新表,“哇,空,你手腕上戴的是璃月最新推出的机械手表吗?”
空敲脑袋的动作一顿,看向了的手表,还没张口,同事就迅速的继续往下说:“嘿嘿你别说话,让我猜让我猜,肯定是你男朋友为了哄你给你买的吧。”
攒了三个月工资自己给自己买的空:……
“你男朋友对你真好啊空。对了,你对男朋友也太宝贝了吧,都不舍得告诉我们他叫什么。”
空慌张的转身,手肘碰在了键盘上随便打出了几个字,空一瞥就看到了其中两个字。
“钟离,我男朋友叫钟离。”


4.
和空公事久的同事们也没有刚开始那么冷漠,当初骚扰空的主任之后因为骚扰另一个女生被举报革职了,等空准备和自己的“男朋友”分手的时候,却发现身边同事们都在一次次的误会中以为自己和男朋友很恩爱。
又是一次聚餐,邻座工作位的女生和空关系不错,失恋了就拉着空开始哭自己的爱情,一边哭一边和空说:“你和钟离先生一定要好好的,嗝,你们两个隔了那么远,还那么恩爱,如果你们俩分手了,我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刚准备演一出分手大戏的空:“……”
空一边安慰着女生,一边抬头看了看餐厅里奢华的吊灯,心想:“就算是为了小姑娘的爱情吧,在她下次找到男朋友之前,那就先不和钟离分手了。”


5.
被人知道在假装谈恋爱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所以空在得知朋友要来家里做客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去附近的商场,去买了几件尺码明显大的不适合他的衣服,买了一些生活里常见的情侣用品,又买了一些速冻食品,最后在路过花卉市场的时候,空进去买了一个小盆栽。
“空,你真的脱单了啊。”注意到洗漱间里的情侣牙刷和情侣毛巾的朋友跑出来问空。
某种意义上来说,人并不能完全的隔绝自己的朋友圈和工作圈,所以空的朋友在所难免的知道了空脱单了,是个年纪比他大五岁在国外工作的男人,更多的信息就被空严加管控了。
空放下了给盆栽喷水的喷壶,转身笑着跟朋友说:“不然我还能假脱单。”
随着他的动作,朋友注意到了那盆盆栽,他了解空并不喜欢种花草,于是指着盆栽兴奋的问:“那这个花是不是你男朋友留下让你睹物思人的哈哈哈。”
空就学着见过的情侣们那样,昂起头状似炫耀:“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爱心盆栽!”


6.
客人们走了,空看着空无一人的家,觉得有些陌生,入口的鞋柜放了一双情侣拖鞋,卧室的衣柜里有几套风格不属于他的衣服,洗漱间里有了另一套日用物品,空恍惚间觉得好像自己真的有一个男朋友,一个叫钟离,比自己大五岁,在国外忙着工作的男朋友。
天暗下去了,房间没有开灯,空窝在沙发上看着被窗外灯光映出的盆栽影子。
安静的房间里传来一声几不可闻的呼唤。
“钟离……”


7.
和一团空气谈恋爱是一段很复杂的事情,空不仅要时不时编故事去应付来吃他甜蜜爱情瓜的同事和朋友们,还要在一次又一次的故事描述中去认真的刻画一个叫钟离的男朋友。
“钟离的兴趣爱好其实和老大爷差不多,最喜欢没事时候去花园散步下棋,我不止一次调侃问要不要给他买一只鸟儿让他提着遛弯。”
“是我先告白的,当然没早恋,他不许。”
“告白那天我慌死了,刚告过白就找不到他人了,我都以为自己失恋了,第二天他跑来找我说已经找好适合嫁娶的日子,就在下个月初八。”
“没结婚,我一开始以为他在逗我,我看他是真的在盘算三书六聘,就告诉他现在同性结婚法还没有成立。”
“他一向稳重,当时人都懵了,才反应过来我俩结不了婚,还有我俩已经在一起了。”


8.
空抱着一个棕色的龙形玩偶窝在沙发上发呆,玩偶是他“男朋友”钟离上次假期见面送给他的,空瞒着所有人一个人开车去了机场又去了一家酒店,订了最好的房间之后自己一个人在房间待着一个人玩双人游戏,第二天回公司的时候就告诉了同事们昨天他和钟离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所有人都知道情侣之间度过的美好夜晚是什么意思,事实上空所获得的只有两个双人游戏的通关记录,而这就是他和钟离之间的“久别重逢”。

空开始觉得自己有些不对。他会在打游戏的时候觉得钟离在的话可能会和他一起玩,但是钟离从小作为别人家的孩子一定不会很擅长打游戏,所以空就可以一边嘲笑他一边用他的手机来操作,但是肯定玩不了多久就会被钟离喊停。

“他应该是因为担心我看太久屏幕而头疼。”空扔下角色p1的手柄,面无表情的伸手拿起了角色p2的手柄,心里想着。
空不知道自己在一遍遍对别人的确认和自己擅自编造的爱情故事会造成什么影响,反正这已经不是空第一次做完饭环顾四周想喊钟离吃饭。他甚至会想钟离喜欢什么样的食物,“应该是那种三鲜汤之类的东西要么就是像佛跳墙一样高雅难做的美食。”
在讲给别人听的故事里,钟离很疼爱他,是大他五岁,会把一切规划好,宠他保护他的完美男友。会在好不容易回国见面的一两天里花上很长时间给他煲一锅美味的汤,会逢年过节给他送一切精致的、完美合他心意的小礼物,会在每个月十四号的情人节送他一束花。可是现实中他没有男朋友,钟离不过是他对自己爱情的幻想,汤是他自己花时间煲的,礼物合心意是因为是他自己买给自己的,花束也是他自己用手机每个月用“钟先生”的身份订的。

他一直都知道的,这些都是他想的。


9.

再又一年3.14日情人节,因为有男朋友而获得半天假的空难得没有回到家中,而是在街角咖啡店里点了一杯加糖加奶的摩卡,然后整整一个下午,空都在放空自己去看来往形形色色的情侣,晚上七点的时候,空遇到了当初失恋抱着自己哭的邻座工作位的女生,两个人现在工位已经不邻着了,那个女生也已经谈了新的男朋友,看到空一个人在咖啡店坐着时还很惊讶的问空发生了什么事,空笑着看她,“没什么,我和钟离分手。”

和空气恋人谈恋爱的第二年,空和他的空气恋人分手了。

 

10.

就像当初所有人都觉得空很恩爱一样,现在知道空分手之后,所有人都觉得他很难过。

对此空有些哭笑不得,他没有觉得太难过,硬要说的应该是一种怅然若失,之后就不会再在一个人在家时候无聊幻想自己和钟离相处的故事,也不用再自己一个人无聊的在酒店里玩双人游戏,更不会在做饭时候莫名多做一份然后干瞪眼看着那份饭从热气腾腾到冰凉。

可是空却觉得事情越来越严重了,他开始频繁的做梦,梦到自己和钟离相处,梦里两个人穿着奇怪的服饰,相携走过大街小巷、高山矮岗,梦里的钟离会时而温柔靠谱的解决让他头疼的事情,又时而不靠谱的在买了一堆东西之后在付账时无辜得看向他。还会在夜间温存时候坏心眼的把他的眼睛遮起来……

空从梦中惊醒,苦笑着想自己的病都是越来越严重了,他喜欢上了自己捏造的人物。

 

11.

说实话,空觉得自己还没睡醒,一大早请了一天假,因为知道空最近失恋不在状态,所以上司爽快的批了假,空洗漱完就开车去了一周前预约的一家心理治疗室,到了地方一进门空就愣住了。

坐在办公桌前的男人有着一头黑色的长发,老实说,长发在现代很少见,穿着一身休闲西装,外面穿了一件用来表明医生身份的白大褂,眼睛很漂亮,瞳孔是琥珀色的,更关键的是,他胸前的工作牌上的名字:钟离。


-tbc-

评论(45)

热度(792)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