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远道

考研去了,文不更了。

现欧|一些随笔段子

#现欧

#文/思远道。

#ooc是有的。




1/

“高述喜欢一个白痴。喜欢了整整大学四年。”


“喂喂老高,谁是白痴啊。那大学毕业后呢?”


“高述和他的白痴在一起了。他爱他。”



2/

高述一直都知道欧阳是他此生唯一的救赎,得之他幸,失之他命。

可高述却不知道对于欧阳来说,他高述也是此生唯一的阳光。

唯一会无条件纵容他关心他,却又会在他犯错时及时指出批评的人。

唯一会尊重他的爱好,哪怕不懂那些游戏术语也会为了他去一点点的了解,抽时间去陪他做他想做的事情。

唯一的,会将社交恐惧症患者的欧阳从黑暗的深渊中拉出来,让他不再害怕人群与交往。


欧阳在心里对自己说,你看,老高对你多么重要,可是他到底是你的什么人呢?


直到高述向欧阳告白的那一刻,欧阳看着高述眼底的不安与执着,突然就明白了,他想他自己现在眼底一定盛满了喜悦的光芒,因为他的心里就是这样想的,一种释然,他想他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高述是他的唯一,此生唯一的阳光与良药。只是成为朋友还不够,原来他也早在一日日的交往中喜欢上了他的药。


迎着高述惊愕的目光,欧阳上前吻在了高述的唇上。


“无关性别,我只是喜欢你。”

“那么余生,请多多指教。”




3/

高述能通过欧阳的陪伴和心理医生的疏导渐渐走出心结,可是欧阳做不到,他甚至无法将自己的经历说出口告诉别人,他觉得向别人诉说这种稀松平常的悲情往事是一种矫情造作,他不愿这样。

他把自己封闭在了虚拟的世界里,逃避着所有的现实交际企图来保护自己,可这世上又有谁是真的能超脱俗世活在自己的世界,所以欧阳痛苦,他一边淡然冷漠的看着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与态度,也许有好的,也许有坏的,可他不在意。

高述觉得自己是最了解欧阳的人,他知道欧阳的过去同自己一样不快乐,这个之于他如同太阳的少年,其实本身自己就置身黑暗当中,却依然因为善良的本性把所有阳光留给自己,高述又生气又心疼,他气欧阳把自己封闭起来连他都不愿相信,他心疼欧阳的过去奢望自己能给他一个好的未来。

可奢望终究是奢望,害怕失去阳光的他,连喜欢都不敢说出口,连关怀都做的小心翼翼。

他终究是卑劣,但他依然渴望欧阳能从自己建造的象牙塔中走出来,他想告诉欧阳,这个世界是现实又残忍的,可他还有他,以后的路再艰难,只要欧阳同意,他就会一直陪他走下去。

“我希望能将他拯救于深渊,就像他拯救出我一样。”




4/

“老高圣诞节快乐!你缺什么吗?有什么想要的,我送给你啊。”


高述看着将自己缩成一团的欧阳,突然想到了大一那年圣诞节的情景,已经和高述开始混熟的欧阳终于被高述拉去剪了头发。刚剪完头发的欧阳看起来比往日更加有活力,一头棕色的卷发看起来蓬松又柔软,乌黑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看向自己,而自己当时是怎么回答的?


“我不缺什么。”


情景转化,还是干净的一尘不染的宿舍,可上一年兴冲冲问他要什么礼物的欧阳此时却像个初生的没有安全感的婴儿般把自己缩在被窝里。


高述低头看着桌上的苹果,刘海遮住了低垂下去的眉眼,声音也低低的,与其说诉说不如说更像是自语。



“错了,我缺。


我缺一个叫欧阳的男朋友。”

“欧阳,圣诞快乐。”





5/

所有的偶然事件的背后都有着必然的因素在支撑着,就像高述不会无缘无故的喜欢欧阳,就像欧阳不会无缘无故的依赖高述。

人生的路有很多条,可是高述偏要选那一条长满了荆棘、凹凸崎岖,但在末尾却有欧阳相伴的一条路。

“明明是你亲口叫我不要放弃的不是吗?”

“永远别说你和我没关系,我听着很难受。”

“难过的时候就回头看看我,你不是一个人在黑暗中行走。”

“你不是海鸥,你是我的珍宝。我的欧阳。”





————————————

是很久之前在bcy上跟着更新码的一些段子,语言俗不可耐也不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只是觉得自己真的真的,很喜欢他们两个。真的希望他们能好好的。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