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远道

考研去了,文不更了。

信白|尘世千年(短/完)

#信白



眼前男子身形高大,一头张扬的红发高高的扎在脑后,本是五大三粗的他此时却处处小心的护着身旁小腹微凸的女子。女子行事也是处处护着肚子,看着身旁的夫君,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两旁高楼上的扁鹊将一切收入眼底,扭头看向李白,“你确定他是你要找的白龙吗?”


李白不答,仰头灌了一口酒,然后才笑着摇头,“他不是,他不是我的白龙。我的白龙只会喜欢我。那个男人既然已经有了所爱之人,那定不是我的白龙。”

扁鹊看着好友,不语。

李白远远望向长安城巍峨的城墙,高处的风扬起了他深紫的发。身侧元魂珠闪着暗光。

李白低首喃喃自语道,“还要等他下一个百年。”


李白仰头又灌了口酒,而后起身,足尖一点向远处的城墙飞去。

扁鹊又转身看了看陪同妻子逛街的韩信,无奈的叹气,也不知说了什么被高楼上的清风吹向远处。然后朝李白的方向赶去。



像是有所觉,又像是恰好,韩信转身怔愣的看着李白方才待过的高楼,被身旁女子拉了衣袖才回过神来。身旁女子惊愕的看着韩信脸颊上滑下的泪,“夫君,你怎的哭了?”


韩信愣愣的摸了一下脸,竟真的有泪。

韩信沉默了片刻才回了女子的话,“只是觉得……我错过了个很重要的东西。”



……


高楼上的清风携着人们的话语与这千年的秘密奔向远处。

也不知能传入谁的耳中,又是否能赋予那说书人将其编成一段绚丽华美的故事。


……




“狐狸啊狐狸,你等不来了。


那个爱你的白龙,


早在青丘一战,

便灰飞烟灭了。”






—隔了方寸红绡,思一生远道。—


评论

热度(33)